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人物描寫

Mid-term Exam About my grandmother 從小因為爸媽工作比較忙的關係所以我主要是由我奶奶帶大的,奶奶有很多地方讓我覺得很有趣這也是我想訪問他的主要原因。 奶奶從小就因家中的女生太多而被另一個家庭領養回去做女兒,小時後便要做很多家事,有能力賺錢時便只能把賺來的錢讓他的弟弟們讀書,自己卻都一直都沒有機會能念到書。24歲時便嫁給了我爺爺,爺爺從事捕魚的工作,每天下午和晚上奶奶都會和他都會去抓魚,而其他時間也都一直忙著家務。奶奶年輕時就如同那個時代大部分的女人般總是忙著家務.沒機會念書,把他的一生都貢獻給家庭。後來我出生後幾乎是奶奶一手把我帶大,奶奶有很多觀念和傳統的老人不同。1:他完全沒有重男輕女的觀念。他認為孩子都是自己生的不會因為性別不同而又所偏心。2:他對死亡不避諱。有時候我和爸爸都會開奶奶跟死亡有關玩笑,但奶奶從來不會不高興或覺得觸霉頭,他認為人總有一天會死,所以並不用太計會這種小玩笑。3:奶奶就像我的朋友,我常常和奶奶聊天或跟他玩,所以我們感情很好,不會像有的子孫會有些距離感和代溝。4:奶奶會和我視訊,因為上大學後我不會天天待在家奶奶總是很想我,所以爸爸都會開Skype讓奶奶和我視訊。 我覺得奶奶有很多思維都和傳統的老人家很不一樣,讓我覺得有趣以及敬佩,最可惜的是奶奶沒機會念書,不然我覺得奶奶很聰明當時有機會畫肯很定可以讀的很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