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Jobs' story

我覺得賈伯斯是一個值得學習的對象,疏不論他的個性如何也不論他所創造的產業是否真能改變世界,可以確定的是,他的一生充滿著變數和驚奇!一個從高處墜落谷底再從谷底攀回高點,他勇敢面對,just like a ship meet terrified wave ,however it can beat anytime. 總之他是個強人,在面對問題時他用最精簡的思維去面對。 一個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安逸之中,事實上因為無數的礁石創造賈柏斯的事業巔峰,如果沒有被炒魷魚,他如何成就世界上第一個3D動畫電影。 我敬佩他的態度,他不是一個弱者,不願被上天給予的考驗急敗。我常常在面對困難時就先給自己訂下失敗的可能性,反而更接近失敗的邊緣,自信是自己創造的,他散發著偉人才有的自信,給人震懾的氣魄。當我第一次聽到他所經歷過的大風大浪,我嚇到自己是如此的懦弱,常常屈服於困境之中,像是我學吉他,因為初學愈到很多困難,挫折感大,導致不想繼續練習彈琴,也因為如此錯失了表演的機會,心情也就更加沮喪;相反的我相信,今天換作是賈柏斯他不會輕易放棄,而是用最嚴謹的態度傾全力去學習,我學不來…. 或許我必須先學會他說的一句名言: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1 則留言:

  1. Yes, "無數的礁石創造賈柏斯的事業巔峰." I would like to learn from him too so that I will not only see the barrier reef standing in my eyes; instead, I should be able to imagine the grand beauty that hides behind the reef.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