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作業(學習心得)〕賈伯斯的故事

  記得第一次注意到Steve Jobs是在他代表Apple宣傳新產品(忘記是哪一樣產品了~),那時他以十分從容不迫,更稱得上是十分優雅的姿態,介紹著他們的新產品,他的態度令我印象深刻、欣賞,抱持著好奇心,我查了一些關於他的資料,發現他大學竟然沒有畢業,令我備感訝異!!在這次的課程中,我又與賈伯斯在一次邂逅,不過已和當初的情況不同(他已經掛了),這次經由一真老師的課程,使我對他有更深刻的認識,他的一句話令我印象深刻: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這句話是十分正確的,畢竟以人有限的生命是不可能學到所有的事情,因此我們要抱持著對知識的渴望及謙卑的心態去看待任何一件事,很多時候路邊被自己所看不起的人,常常有著對人生莫大的睿智,因此我們要以謙卑的姿態去看待任何事。還有他人生的起起伏伏也讓我印象深刻,有句話是這樣的:「若沒有困境,怎能使人生激起絢麗的浪花;若沒有低谷,怎能讓人感到高山的雄偉。」其實許多時候,人生中的低潮是為了彰顯以後的成功,因此當我們面對人生的困境要以更加正面的態度去面對!!

2 則留言:

  1.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yes! We can only learn new things when we keep ourselves humble and not arrogant. Above all, we have to remind ourselves not to hinder our ways with all the perspectives of others.

    回覆刪除
  2. 我很贊同約鞍「很多時候路邊被自己所看不起的人,常常有著對人生莫大的睿智。」記得有一次我和母親搭計程車要到車站,母親好像在抱怨什麼,司機聽到了,對母親說:「我們常常因為生活中很多不順遂的事,求諸於神明的庇佑。但仔細想想,佛不就是我們的智慧嗎?我們利用智慧解決困境,我們心中都有一座佛,這座佛引導著我們該走的路,該行的途,讓生活更加圓滿,更加協調。」聽到司機大哥的一番話,當場我是驚嘆不已。一位相貌普通,衣著不顯眼的司機,竟然有過於常人的思考與領悟。這不正是老子所謂「曖曖內含光」嗎?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