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作業-學習心得 身體故事

護理系一年級 李芳郁110015024 從小我的眼睛就不好,幼稚園時就發現視力不正常,中班就帶了眼鏡,還記得第一次戴眼鏡去幼稚園我非常緊張都不敢進去總覺得我和大家不一樣,臉上的眼鏡就從那時候起變成了我最討厭的東西。隨著年紀增長我的視力也只是越來越糟糕,當我小學四年級時近視便已經700多度,但度數也沒有趨緩。爸媽都十分擔心,到處去找可用的方法,最後我就戴了角膜塑型的隱形眼鏡。因為那時候我年紀很小根本沒戴過隱形眼鏡,而要把一個東西就這樣放進我的眼睛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第一次戴時我使勁抵抗哭著說不想戴,試了好多次始終戴不上,最後只好由媽媽幫我戴,就這樣每天晚上他都會幫我戴上早上就幫我拔掉眼鏡,就這樣一直幫我戴直到他生病住院。媽媽剛住院那幾天我都沒有戴眼鏡,但後來實在是沒辦法我開始學著自己戴眼鏡,練了好久終於我會自己戴了。後來發生了一個意外,那天早上我一如往常的要拔掉眼鏡竟然發現無論我怎麼試眼鏡依舊死命的黏著我的眼睛,我急了於是打給在醫院照顧媽媽的爸爸,我知道爸爸很忙著照顧媽媽抽不開身,我也知道我讓生病的媽媽擔心了,可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那時候真的很希望自己可以變的堅強一點更獨立點可以不要再讓他們擔心。最後爸爸還是趕回來載我去看眼科,好險並沒有什麼大礙。那次經驗後我希望自己可以更獨立更堅強,不要再讓爸爸擔心了,其實眼睛的問題並沒有帶來帶多生理上的不方便,但他引起父母的擔心這件事才是真的讓我感到難過的。 傾聽心得 我覺得聽了那麼多人的故事的感覺真的很奇妙,因為其實很多故事光從一個人的表面是看不出來的,大家那麼勇敢的講出了一段可能不是那麼愉快的經歷也是一件難得的事,因為對於我來說我一直都覺得要在一群人面前這樣毫無保留的說出一些不是那麼開心的事是一件很難的事。而最後看到大家在訴說完每一段自己的身體故事後,縱使經歷了那些不愉快但大家都也從中學習到了某些東西讓自己變得更加成熟也是一件令人覺得感恩的事。 :)

2 則留言:

  1. I really feel grateflu and blessing to have you guys in my class. I enjoyed listening to the story of each of you. 芳郁 has said my reflections about last meeting run by Professor Lin: "而最後看到大家在訴說完每一段自己的身體故事後,縱使經歷了那些不愉快但大家都也從中學習到了某些東西讓自己變得更加成熟也是一件令人覺得感恩的事。" Let's cherish every moment together and "weave" stories of our own.

    回覆刪除
  2. 我常在想,有一天我會不會用眼過度而失去了視覺;我會不會因失去視覺而在眼見不到明日燦爛的陽光;上帝會不會忘了將他的簾掀開,就此關上了那扇窗?眼,不只是最真實的器官,更是心靈對話的傳承。失去了光明的世界,即使有數不進的歡笑,也是刺耳的;失去了色彩的世界,即使有秀不進的花香,也是蝕鼻的。眼睛,不僅是心靈之窗,更是我們看透世界真、善、美的靈魂之眼。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