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作業-學習心得]身體的故事

護理系一年級110015039洪璟思
As a teller
小時後頭部受過兩次傷,,縫了三針。
第一次是晚上與爸爸單獨在家裡看電視,調皮的我坐在沙發邊緣,身體往後仰,一不注意失去重心,結果後腦勺撞到後方玻璃桌的邊角,頭便開始流血。爸爸當時問我怎麼樣,我說頭暈,他便把我抱在懷裡,等到媽媽與哥哥姐姐和妹妹返家時,注意到不對勁,趕緊叫救護車把我送到醫院。
第二次是在學校追著哥哥手上的氣球跑,哥哥就不給我氣球,我仍追著跑,結果撞到鐵門的大鎖,流血,還好當時有學過護理的老師緊急做了包扎之後送醫院。
其實我不是很會講話,尤其是自己記憶比較久遠、會勾起不好回憶的事情或讓我心裡很矛盾的事情,但一但鼓起勇氣開口後,反而舒暢了,原本的肩膀僵硬、頭疼、緊張、煩躁的心情通通消失,心情反而快樂了起來。
As a listener
聽到,了解到每位訴說者回憶自己經歷過的事情,使我也融入了他曾經的往事,我會設想要是自己在當時的情況中,會有什麼反應?會如何應變?或者又會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雖然不一定能全然的體會他們當時的心境,不過也從他們中學到不一樣面對自己的一面,以不同的人生哲理、應對模式來更真自自己和家人。

2 則留言:

  1. I strongly agree with 璟思 about what she said, "以不同的人生哲理、應對模式來更珍惜自己和家人。" I also thought she was right in her revealing of her anxiety in telling a story of hers, "...一但鼓起勇氣開口後,反而舒暢了,原本的肩膀僵硬、頭疼、緊張、煩躁的心情通通消失,心情反而快樂了起來。" That's the function of this class.

    回覆刪除
  2. 喜歡璟思的勇氣,喜歡他願意說給我聽;喜歡大家的勇氣,讓我們知道大家都有一段屬於自己心痛的故事。所以,身為我的傾聽者的你,我很感謝,能在你最一開始的陪伴下,聽我娓娓道來那藏在心中已久的故事=)

    一但鼓起勇氣開口後,反而舒暢了,我很喜歡這句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