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身體部位的故事 110010043 游民偉

我的故事從國一開始,這是一個有關腸胃的故事: 如果一個人可以好好的吃著自己喜歡的食物,這是人間最快樂的事情。 從小我的身材總是被認為肥胖,想吃就吃,喜歡吃就吃,對吃飯毫無節制。終於身體的反撲,國中開始,或許是壓力的增加又或是我不正常的飲食,我開始出現長期腹瀉的情況。一開始並不以為意,然而時間久後,發現這個看似簡單的疾病卻開始漸漸影響心理,因為不能有正常的飲食,出去玩或著是和同學吃飯,都會有不方便的時候,同學也會取笑時常上廁所的舉動。 上高中,開始面對考試的壓力,課業已經壓的心理闖不過氣了,卻還得應付腸胃不適的問題。課業因此而受到影響,有些時候甚至有想拿起一把剪刀將腸胃減掉的衝動,久而久之,開始對身體產生不信任,懷疑身體是否有不正常的疾病,心情總是活在恐懼當中,但又得面對指考窄門的壓力。 整天活在憂鬱之中,不是解決之道,考完指考的暑假。我去醫院進行大腸鏡的檢驗,然而醫師卻跟我說我的腸胃正常,不需再作檢查。 這才恍然大悟,一切都是我自己的幻想,被自己的身體擺了一道,其實也被自己的身體的傷痛給框架住了。 疼痛真是身體發出的警訊嗎?在這壓力極大的社會,許多人都會對自己的身體產生疑問,三不五時常往醫院跑,寧願相信機器的檢驗,然而身體不正是我們最該信任的嗎? 從這堂課我發現很多人都有類似的疾病經驗,每個人面對相同的疾病所展現的態度都有所不同,學習和包容,學習面對自己的疾病,包容他人的傷痛。或許是這堂課所要告訴我們的吧!

3 則留言:

  1. I cannot agree more with what 民偉 said, "被自己的身體擺了一道,其實也被自己的身體的傷痛給框架住" "了學習面對自己的疾病,包容他人的傷痛." How much time we have wasted in not knowing about ourselves and others better. We work hard everyday in pursuing knowledge and finishing some routines but we hardly spare time pondering the voices lingering in our mind and launching from our body not to mention to know more about others'. Great reminders from 民偉. Let's put the ideas into actions---knowing us, knowing others!

    回覆刪除
  2. 曾經看過一本書說,現代人的疾病,許多都是由壓力延伸而來的,因為壓力會使身體的內分泌失調,會使情緒不佳,有些疾病是十分隱諱地指出自己會壓力的關係,因次在現今社會這個大壓力鍋,我們該學習如何面對,壓力及處理壓力,將會是十分重要的課題。

    回覆刪除
  3. A great reminder for Lucy. Thanks.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